2024/01/27

夢 - 死生舊事

夢裡,我在幾層高舊唐樓的一個住宅單位。單位頗大,進大門後分成左右兩邊。我來到通常直接往右邊走,我常來探訪開派對。其實一切都是被監視的,我們邊裝作輕鬆拿出帶來的小禮物,邊低聲婉轉說話。單位左邊便是監視隊的工作室。大家察覺到一些蛛絲馬跡,似乎那裡本來是女網友明月住的,她過世後,才再有其他人搬進去。我們抬頭看見上面有三戶共三條長長的晾衣繩,便一起走上天台看看。上到天台,大家在觀察環境,我走在架在水上的包軟墊布窄石橋,怕掉下去便俯下抱著橋,看見有名字牌掉下水。水裡偶爾有藍色玩偶鯊魚在游來游去。跌在水裡的名字牌寫著shark還是甚麼bite,是她丈夫的網名(現實印象中shark應是女網友小魚丈夫的網名,兩位丈夫同是外籍白人),bite甚麼則是shark的變奏。他們離去,我叫住他們來救我,一男生來扶我離開橋。我跟男生進回室內,回去單位途中經過神壇,有個樣子像strangest things裡eleven的女生,從壇上帶走一件小東西,我看見壇上很多小香爐,也想拿一個,但還是覺得不好沒拿,等公開派發時才拿吧。女生走著時被大力撞跌在地上。男生喜歡她所以一直留意著她,看見她被撞跌。回到單位,女生歡喜地拿著那小玩意過去給男生看,卻穿過了他,鏡頭回到上層,她在跌倒落地時已過世,流了很多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