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7

夢 - 虛實遠觀

夢裡,我在一間學校工作,像一個大的中學校園,在舉辦大型活動,我雖然不感興趣,也要在場,只能盡量保持距離遠觀不參與太多。我在花園那邊設一實體裝置,又在同地暗設一般人看不見的虛裝置,然後在遠處觀察,校長和主任走過去看著那實體裝置,似乎滿意,我見順利,便走開 。我走到橋上,橋下是大片草地,女歌手盧巧音在橋上剛開始唱歌,一開口便唱男人坐在客機裡,我心理驚訝竟唱這首不多人認識而我個人喜歡的,收錄在一張主題是夢的唱片,這首歌就是一個夢,印象中這首是她前男友謝震鋒在跟她熱戀時給她作的吧。我開心地在旁邊小聲跟著一起唱完,雖然有些地方忘詞。其他人不懂也沒關係,她繼續唱另外三首歌,代表她不同階段的代表作,我走開離開橋上。鏡頭一轉,有大人物來到,是中老年微胖女人,她坐在貴賓席,一開始站起來唱歌,其他來賓看見便都跟著站起來一起唱,是預定環節。我繼續在遠方旁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