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9

夢 - 紋身

夢裡,我走進家附近在般咸道的紋身店。坐下,有兩年青女生在幫坐在我右邊的女生紋身,在她腿上紋一個手掌心大小的圖案,裡面其中有塗黑的部份,應該會痛吧。旁邊的女生完成離開,短髮較健壯的女生幫我在右外小腿紋身,另外那位長髮較漂亮的女生在旁邊跟她說話邊看著,又有點像在指導她。輕鬆紋完,幾乎不痛。我看看很漂亮,是簡潔粗線條可愛卡通大母雞紋身,裡面有包含一些有象徵意義的小細節和圖案。看著卻發覺蓋住了本來手掌心大的蜻蜓和另一紋身。我的原意是想多加而不是蓋過,放高移外便可,但自己之前沒為意,而且幾個分開並排好像也不好看,這個大的紋身翅膀延伸到小腿腹中間,其實設計立體蠻漂亮的,所以算了吧,反正都已經紋了。這時又看見兩隻腳背上幾乎有全個腳背大的紋身,都是近日紋的,加上今天這個,得要些日子一起埋口癒合了。兩個內外左小腿大紋身和兩個內外右小腿手掌心大小紋身,即本來是四個,這陣子多紋了兩個腳背但今天紋的一個又蓋住之前的兩個,數數現在變成共五個,紋多了數目卻變少了,感覺有點奇妙。兩個女生說起,大部份紋身師用紙先印上圖案再紋其實是取巧折衷的做法,她們這裡的做法才最扎實顯功夫。我這才想起剛才又真的沒有先印上圖案,女生直接便在我小腿上紋,原來如此。我起來邊向店門走,邊小心不要弄掉弄鬆小腿上沿圖案佈滿的小木螺旋圓球和小木方塊,好達到最佳效果和顏色。我回頭問女生何時可拿下,她答因人而異。這時中年男店主回來,聽見也加入大家的對話,專業地談紋身。我走出店外,街上灑落著燦爛的午後陽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