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夢 - 靜候而行

整晚在斷斷續續地造這個夢。夢裡,有人捧著叠高的十來個四方淺木盤,在走廊走著,那些是職工捐款記錄。半夢半醒,聽見滴水聲。打開眼,三時多,閉上眼,還是明天才查看是水喉滴水還是雪櫃自動除霜的內部滴水聲。想起以往有時也會半夜聽見雪櫃裡的滴水聲。睡著時也許真的會放大感官,所以滴水聲聽得特別明顯清楚。回到夢中,因為工作去到一間大屋,我和一些先到的同事在等人和資料,先在這裡睡一晚。第二天清晨,我起來找洗手間,走到房後面,有後樓梯和關著門的小房,我走近小房看見門上中間近門把橫寫著靈室,即這間不會是洗手間,似乎是給守靈的人用,這大屋可能是給人辦喪事的地方。我走到後樓梯那邊,遇見女高層J和幾位男同事,她們很擔心,因為人和資料都未到,我叫她們不用擔心,到早上便會快到。早上,其他人陸續來到,有同事們、中學同學們如奇哥和Ray和妹。我回到剛才的睡房,資料已到,只是其他人沒留意到。我不動聲息悄悄自己打開資料看,是一大叠A6像司儀提場咭大小的咭片,上面有我和同學們的會考成績,我的中英數都是A(現實不是),我又打開另一叠,是另一年的學校考試成績,好奇找自己看,發覺印象中考得普通或一般的,原來科目名次上已是不錯。因為要五年資料,所以有五叠,剛好是我在學的五年。這時我的丈夫還是伴侶也到了,可以接續開始計劃。下一步是職工捐款,我們邊說邊走出房間,J又說不要加職員號碼在捐款表格,我說不加也可以,只要以後別突然說要做職工募捐項目要拿數據即可,她聽了就明白要有這項讓人想填的話可以填。這時房外走廊出現夢最初的場景,有人捧著叠高的十來個四方淺木盤,便是現有的那些職工捐款。只要以後有填了職員號碼,連以往的捐款都能認出來歸入相關職工的名下記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