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6

夢 - 旅行團/夢中夢/公司retreat

夢一,我像是在跟旅行團。去到吃團餐的餐廳,我跟爸媽坐在一張長方枱,枱上有一窩連湯渣的青紅蘿蔔豬展湯和白飯。場內有其他長方枱更大坐更多人的,有同團也有當地人,有男有女,多是中年。我走出去添東西的中央四方枱,上面也是只有湯和湯渣,似乎只有湯和湯渣是包在餐內的,其他餸菜都要另外加錢點,我盛了湯和渣回到我們枱。鏡頭一轉,在旅遊巴上,我打橫躺在坐位上睡著了。夢裡我們在遊船河,在船艙內,已過世的女友人C從門口走進來,大家都很高興,我記得她已離世,看見她便哭了,對她說你回來了。有個小男孩在旁邊看見我在睡,我打開被,讓他進來抱著他睡。我告訴他剛才這夢,說C以前還在的時候,常給大家煮好東西,例如魚翅鮑魚。前一排坐著兩個男人,我們從約三隻手掌打直向橫排那麼大的機座上,拿下約一隻手掌橫放那麼大的機身,共把兩部不同顏色像是遊戲機放到他們的坐位上,其中一部是我的。在這休息無所事事的時間,前一排的兩個男人都在看書,後一排的兩個男人也在看書,其中一人看的書有關金錢經濟,我大概想到他是比我年輕還在追逐實質名利的階段,另一人樣子像大學同學S但不是他,我對他說了,還問他是不是核數師。大家都在看書真好,我也帶著想念的總和想讀。我哄前跟前一排討論,後面有個中年男靠過來愈貼愈近我的臉,我只好避著再哄向前,便掉到地上。我們下車,去到世界各地。再上車,我想起剛才放下的遊戲機,會記得交還給我們嗎。他們果然有給回我,我便放進袋裡。

夢二,臨醒來前的夢。公司的retreat。大家在玩燒肉餐前遊戲,由女高層M帶領。她先把大家配成二人一對,我站在女同事H右邊,但她卻沒有配對我進去,反而由她和H配成一對。M先解說示範,一人先說我覺得aiumni team xxx,另一個回答說alumni team其實xxx。我心理暗笑怎麼會想到做這遊戲,讓同事互數對公司的不滿,也覺得沒配對進去不用參與只旁觀挺好的。我在弄一件長袖上衣,上衣的上背左右近領口位是厚邊喱士,把同色的布繩穿過兩邊的喱士孔拉起,便能束起大領口不會掉下。右邊鬆了,所以我在整理,從新穿好兩邊打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