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5

夢 - 兩個入口/自己觀察自己

夢裡,我在交錯雜亂的路面,我跑過一條行車線的馬路,去到建築中的天橋入口,猶豫要不要走上去。有老人家走上去,又有個中年男地盤工人坐在樓梯。我沒走上出,繼續向前走到商場入口,好像寫著是葵涌廣場。推面進去,然後鏡頭一轉,是公司裡。同事們在開會,站著聚在房門口,我沒理沒走過去,她們叫我,甚至走來我的座位,我還是沒理。鏡頭一轉,在會議室,由女同事M主持,說到甚麼時,男同事W小聲在她耳邊說話,我大聲說出他在說的,還說在開會嘛,大家都得聽到。他們有點沒好氣又拿我沒辦法。我走出會議室,發現外面是一個很大的整層辦公室,有很多人坐著在專心辦公。長走廊迎面而來是舊女同事G,我想這是校長室層。G沒看見我,我快步向前走想找出路離開。差不多到電梯口,看見變得年長的理大舊男同事B和C,坐著專心工作。電梯口正對著的接待處範圍,有一個大黑色有型石牌,寫著佛學部。電梯到,我趕忙進電梯下樓。這時我像在床上睡著,聽到自己從喉嚨發出鼻鼾,連續很長很大聲的,發覺自己打開口睡,有點口乾。這樣重複了幾次。自己在做,同時自己聽到,像同時有兩個自己,很奇妙。醒來才知道是夢中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