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4

夢 - 私房菜館

夢裡,我在一家上樓私房菜單位。單位有點暗,中年男老闆在與一中青年女人在排練舞台表演。我靜靜地沒有作聲不想打擾他們。排練完,老闆看見我,問我幾位。裡面像有不同廳房,其中一個主要飯廳,有兩張不大的黑色木圓枱各配五張黑色圓坐椅。這時有另一組熟客來到,是舊部門女同事L和J和其他中老年人,他們在參觀單位和閒聊著。L比以前略長胖了,我走過去拍拍她打招呼。她不認得我,不奇怪,多年沒見了,但說起還是會記得。鏡頭一轉,有一班中年男女,是老闆的多年好友,他們先在玩集體遊戲,玩完才開始吃東西。食物都由老闆發辦準備,隨心隨意。鏡頭一轉,變成我前男友的住所,他跟前女友離離合合,他跟前女友都在,我不想打擾他們,靜靜拿著一袋磅洗衣物離去,剛出門卻發覺漏執幾條要洗的毛巾,便用鎖匙開門回去。他們仍在,我直接進浴室,手上拿著一個雪糕筒,上面有圓的包著朱古力脆皮的雪糕,剛想吃掉,上面的圓雪糕球掉下到地上,我趕快吃手上的,然後抹走掉在地上的才急忙走出浴室。外面又回到私房菜館,大家陸續離去。近大門靠牆放了兩張酸枝椅,中間有一張酸枝小几,老闆和朋友坐著在吃東西閒談。我走過去,伸手拿几下放著那叠著的滿盛圓口杯,雖然很小心,裡面的茶水還是有微微溢出,老闆即時阻止,叫我不要動那個說不是吃的,又說給我沖普洱茶,這時我不知是出門離去好,還是等他沖茶好,要他特地起來準備也有點不好意思。鏡頭一轉,在室外,像是以前牛頭角下邨兩座夾著的地下空地,但夢裡卻說那裡是佐敦。大家興奮地走前舉手機拍照,外邊藍色的大片水池跟天色好美。我也走上前,卻發覺突然水漲,一下子水湧過來已經浸到小腿,趕忙轉身逃跑,這時有幾位叔伯冷靜地去兩座夾角的出入口開閘,水即時疏通流走,又變得安全了。鏡頭一轉,經過很大的泳池,同行者想進去游泳,我覺得想去就去吧,襯還未到泳季不多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