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9

夢 - 老舊唐樓

夢裡,在舊唐樓裡,有家人如媽和舅舅和遠親鄰居(全都是現實不認識的樣子)在聚會。地方大,還有打通的兩邊,由中間窄迂迴通道連接。我走到另一邊拿吃的,卻發覺因為之前沒鎖好門,有個全身黑影竹竿瘦男賊閃過,我嚇得立即逃跑,那賊也逃出門外。那黑影賊變成兩三個女性朋友,大家平常不多見面,她們擔心所以來看看我,是個誤會。鏡頭一轉,我在拿著一袋食物在吃著。有個中年男人在看著跟我說話,我旁邊有個小男孩,我拿出一個雞尾包,自己咬大口,另一頭遞給小男孩,他只咬了小小一口,我又讓他再咬一小口。鏡頭一轉,我跟舅舅出外逛一圈,經過迂迴的樓梯,又有幾道通往外面的門。鏡頭一轉,回到唐樓的另一邊,有個中老年女人在看風水。她說這裡上下特厚層,和間隔窄小密封,給員工住,都是限制他們困住他們的意思。我們看看信件,又看看日曆,覺得有可疑,似乎在住的人失踪了,我們在猜何時開始無人在這裡,他是何時離去的,這裡又有幾個出口。鏡頭一轉,變成學校教員室。小男孩站著跟男老師說話。我在旁邊吃雞肶,吃完把骨頭小心地放到桌子旁的垃圾桶內,老師剛才午餐的雞翼骨上,以避免弄髒。我問起孩子,現在也還是有這樣的東西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