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3

夢 - 兩盤兩天

夢裡,在殯儀館的大禮堂,裡面放了很多大長方形桌讓人坐著吃東西,燈火通明很光亮也有色彩並不是黑白色的。有在播音樂,是輕鬆的爵士樂。近前中間有一張特大長方形桌,像是幾張併在一起而成的。上面有兩大盤食物,一盤是海鮮,有鱔蝦蟹魚等,另一盤是花雕蒸雞,都是大盤得怎吃都還有的。我跟妹就坐在這桌前,兩大盤食物正正在前面。我們從大盤上夾到自己前面的小碟,我主要吃海鮮那盤,吃完又再夾,夾完又再吃,都很好吃。後面還有母親那邊的親戚,如表弟妹,舅父阿姨和姨丈等。到了第二天,我還是繼續吃。前夫坐在後面另一邊的長方形大枱。吃著吃著盤上還是有很多,大家繼續吃著。表弟妹和親戚們在後面拍大合照,他們沒有打擾叫我,我也就沒過去一起拍照了。我看見還有很多麵包蟹蓋,不吃很浪費呢,但又已經吃了很多有點飽了。鏡頭一轉,在準備物品清單,核對好交給同事。已經待了好久,差不多是時間該離開了,我向前面躹躬,便轉身走出禮堂。外面有些金屬梯,又有其他房間,都不像我們熟悉的殯儀館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