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8

夢 - 海邊走走

夢裡,我在海邊走走。右邊是海,左邊前面有水務處,大樓的走道樓梯都是濕的,再前面看見有一家零食店,零食一盒盒堆得高高的,價錢比外面便宜,我沒走進去,只是透過落地大玻璃窗看進去。鏡頭一轉,我在乘巴士回家,外面是以前夢裡到過的市區長街道。我知道只有幾個站很快到,本來想留心到站下車,卻一不留神抬頭便發現去到不認得的路。又過了幾個站,還未到,我怕過了站去到石塘咀堅尼地城,便在碼頭外下車。前面有巴士站,我看站牌上面寫著西營盤,即是沒有過站,猜想可能巴士晚上改了路。繼續向前走著找路,看見水務處,大樓的走道樓梯仍是濕的,原來在下雨,一時像是雨粉,一時又像是大雨,我沒帶傘走著,卻沒覺得有濕身。我走進零食店,靠落地大玻璃窗放了幾大幢大盒薄盒朱古力,一天打開一個不同款倒數日曆那種。店內也有其他街坊顧客。有人拋給我一小盒朱古力,原來是男店員傳來的,已經打開包裝,裡面是一顆顆朱古力包著不規則形狀果仁,男店員叫我試試,我看見其他客人也有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