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夢 - 多門多房的家

夢裡,我在新租住的家,所以基本上都是原本的裝修沒有大改動。進大門口,前面是大廳,有靠牆的大平台梳化,旁邊有一張大四方形枱,我通常整天坐在那裡看書吃東西。左右兩邊都是跟中間差不多大的空間,其實廳很大,我通常用的只有中間的三分一。左邊再過去是向左的走廊,直看進去是我的睡房,裡面有橫放的床和被鋪。走廊左右兩邊也有房間,所有房間都是打開門一目了然的。突然一大群男生來訪,包括中學男同學K和L,妹釘躲在睡房床上,但沒有太害怕,只是在那裡看出來。我穿著薄絲質套裝短睡衣,K和L看見想為我蓋上外套或披肩。他們帶了大薄電視和遊戲機,放在家裡更大的電視前在玩,其實地方頗大,我叫他們去左右較濶的地方打機,可以不用靠螢幕那麼近。近睡房走廊那邊牆有飛鏢靶,他們有些人在那邊擲鏢。有個男生想去洗手間,我告訴他是在入大門左邊的門口,洗手間頗大,有許多道門可以通進去。大家很熱鬧,玩得開心,又一起分吃零食。進大門口右邊再過去,原來也有洗手間和幾間房,女生們都在裡面,直入是洗手間,像日式分開洗澡和上廁所兩邊,右邊是浴缸,在放暖水,似乎她們打算浸浴,中間是空間,左邊是雙矮洗手盆,再過去的門入去才是廁所位置。走廊左邊是睡房,有張軟大雙人床,女生們在床上休息嬉戲。牆上有幾幅大黑白照片,是一位神態莊重穿傳統服裝的女士,其中一張她手上拿著傳統樂器,似是一個用繩團團綑住的橫鼓。這裡感覺是前男女主人的房間,卻不見男主人的照片或痕跡。進房門左邊是一道門,裡面是一間空房間,只有靠牆的到頂大櫃,似乎是衣帽間。我從不知有這邊,感覺有點詭異陰森。女生們自然地玩得很開心,她們不怕便好,就由得她們盡情盡興玩吧。這間屋原來這麼大,起碼有一二千呎吧,那租金不是太便宜了嗎。回到進大門左邊走廊,走廊右邊的一間房變成放有香爐和香,有位老婆婆叫大家點香拜拜。她點的香都是長長直直的。她走開後,我也想點香,香卻變成較短又有點彎,有些香身有字。我拿了一支想找打火機點著,有個青年女生幫我點,卻原來是紅蠟燭,那還是要一對好,我便又找了一支差不多大小的點著。我手上又拿著一個扁圓的黃蠟燭,點著了上面幾個燈芯,但轉眼便熄掉。鏡頭一轉,男生們變成喪屍在追捕中學女同學A,我叫她躲在睡房。男生問房裡通出外面的樓梯是通上天台或下地面,我想著怎答才好讓她逃走。鏡頭一轉,在廳的牆後面有看似是通往外面的向下樓梯,有幾個男生走進那裡,我已跟他們說了那出不去的,他們卻仍繼續走下樓梯,還向上拋出一塊塊大木板,想堵住樓梯口,他們不聽也只能由得他們。鏡頭一轉,我已出到大廈外面,有一班中年男人在,我們在討論這次的逃跑策略和得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