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2

夢 - 尋學生照

夢裡,我在為公司安排準備活動。老闆突然說要找學生相,我和女同事立即找出我們小時候的班相,用厚咭紙鑲著,上面還有一塊雪梨紙保護。鏡頭一轉,我去到琴行,他們有許多分店,有些還滿近的,同一個商場也有不同舖。我走了好幾家分店,有些是專賣爵士樂相關唱片的,有些較多樂器,有些又只有一些套鼓,有些地方較大,有些地方較小。我去到主店裡面的辦公室,有些中老年男員工,我走向坐在工作枱負責行政的中年女員工,她態度冷淡。我問她說想要買舊活動照片,她一口拒絕說沒有。我又游走不同分店,看有沒有機會能問到。女同事奇怪我怎麼走來走去執著要買舊活動照片,我說你以為老闆真的要我們的學生相嗎,他要的是他情婦的學生相呀,最大機會便是從這裡的舊活動照找到,同事聽了才恍然大悟。鏡頭一轉,我買了一個3/4低音大提琴,抱著走,出商場玻璃門時還失手打橫跌下了,我連忙拾起又繼續走出外面。琴很大,比我的身型還大,我抱著有點狼狽。街上迎面走來一位外籍男低音大提琴手,他手上輕鬆地拿的是1/2,比較小也比較方便帶著,當然他也比我高大,但我想想我的用處,還是覺得3/4比較合適。我抱著低音大提琴走到橋底坐下,有點躲在那邊再想想辦法的意味。剛才的中年女員工來把一大叠照片交給我,收了我$106.5。原來她不是不想幫我,只是不想別人看見覺得太容易便常去麻煩她,見我是真的有心,便充足準備好帶到外面交給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