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夢 - 二分身二下門二飯局

夢裡,我和女同事E,在像是酒店大堂的地方。E跟舊女同事G乘電梯上了樓,我跟G的分身在一起。E跟G下來,我們要避免她們見面,所以我拉著G走進地下大堂層的餐廳。那裡像是吃泰國菜的,我們在看點甚麼煲,邊談著。我讓她走開去簽名,在E和G來到前引開她,但又有點好奇如果她們見面會怎樣,會彈開爆炸消失,還是看見一模一樣的自己覺得奇怪?漸漸我又想到底哪個才是分身,或者兩個其實都是分身。鏡頭一轉,我在多層住宅大廈的單位出門口。我走樓梯落樓,向下走了幾層,剛打算轉入電梯大堂乘電梯,看見阿拉伯數目字2,即是都已經走到二樓了,不如繼續走到地下吧。這時二樓有兩個青年男生轉到樓梯下樓,他們結伴邊走邊談,我讓他們先走,不想他們發覺我。繼續向下走,是一道半掩的門,門外有陽光,但我記得之前見過,第一道門不要出,第二道門才出,那才是通往街道的出口。那兩個男生繼續往下走,我也隨著他們後面繼續往下走。臨出鐡門前,門的左邊有一個小女孩和她嬰兒弟弟在井旁的黑色銅像,感覺詭異,我不敢再看,急忙推門出去。鏡頭一轉,在一個飯局,像是潮州菜。中年男食友K是安排的人。我在翻閱他們新出的通訊,像是一本彩色雜誌,裡面先是飯局介紹,之後是預告飯局日期菜單和價錢,有些地點有點遠。其中一家在銅鑼灣的,是我也有在考慮跟朋友飯局的地點,看看價錢其實跟我們自己訂貴不多,我想著要不要問朋友們報不報名。看著看著,想著也許他們是想推出新飲食雜誌,吸引人訂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