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夢 - 二而一/二又二

夢一,在有很多人的工作社交場合。我跟不同的男舊識親熱地打招呼,例如有搭腰或在耳邊說話的。同事們有點奇怪,一來我平日跟人不多社交接觸,二來我怎麼會認識他們。因為他們都是我在工作以外認識的。其中有男酒友TC,其他同事奇怪我們像是很熟,其實我們已經相識多年。他的模樣是一貫的嘻皮笑臉,感覺不可靠,但打扮光鮮醒目。鏡頭一轉,我到訪一家宿舍,是收容經濟狀況不佳的中年或老年人的地方。只有幾間大房,裡面只有上下幾層縱橫交錯的床位,沒有放行李家當的地方,一間房便住了不少人。進門左邊的第一間大房,裡面有些中老年女人,坐在上下各張床上輕鬆地邊玩邊閒談,相處得很融洽很好,像個大家庭。房門對外的大廳梳化,TC以另一模樣坐著,感覺沉靜老實,打扮平實。我想,人在不同地方不同場合有不同的樣子,但都是他,都是同一人。

夢二,在課室裡,有位中老年男老師,在問問題。問題一,scooter,即肝的作用。問題二,如何切雞。兩條問題我都答了。第二條問題的答案,我在雞背俯瞰圖上,先在兩邊肩畫了兩條弧線,然後上至中背一條直線,身中間兩邊又是兩條弧線,下面兩邊雞腿位置又是兩條弧線。老師第二次再問相同的兩條問題,像忘了之前又叫我答。我裝作若無其事又認真答。第一條問題,我手上拿著小杯,裡面有像芥末八爪魚粒的東西,邊用兩隻手指掐起放進嘴裡,邊笑說上次也答過,又詳細說了一次。第二題,我先拿過橫線筆記簿,在上面用鉛筆簡單地畫了雞背圖樣,只是兩筆兩條長弧線便是身,下半外面再加兩筆兩條弧線作雞腿,便開始如前畫線解答。邊畫我又想,原來的圖又是黑色實線,解答又是,像有點混亂,也許解答的用虛線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