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7

夢 - 大家

夢裡,我日常會做些畫圖手作。在夢中睡醒在軟綿綿的大床上,在一間有大窗很光猛的房間。窗外有大海,海上停泊了一艘大船,原來房間向西南,所以有好陽光。起來,媽也在,我們在選家,剛才那間也不錯。鏡頭一轉,我急忙跑出去時在街上有跌倒,給扶起繼續跑,剛好趕得上車。鏡頭一轉,我們在室內,走過另一邊,是四姨家,很大有很多間房,走廊左邊第一間房很大,進門右邊木矮櫃上放了很多打開放在架上的扇,旁邊是一張大床,再進裡面有大木枱上放了很多玉器,房內有很多美麗的古舊雕花木櫃,是四姨的房間。我想這就是住得久的好處,留有很多美麗的舊木傢俬。出門看見對面房有一張很大很大的床,大到可睡四人,差不多整間房那麼大。繼續向前走,左邊第二間房是表弟的房,裡面很簡單,有雙人灰藍色布梳化和一張床,再進去有一度門,我看進去是後門,外面是白色的後樓梯。再向前左邊第三間房,有上下格木床,掛了兩件無袖輕簿粉色上衣,好像一件粉藍色,一件粉紅色。我覺得很奇怪,這裡的房間都很少衣櫃。原來姨丈只給表弟妹最多十件衫。也是,物質給太多也不好,也是早點讓子女學習。鏡頭一轉,在茶餐廳長卡位,分兩邊相對坐著有外婆,國父,爸,媽等,國父說胃不舒服,爸說那喝點酒會好些,他聽了高興地偷笑,我們其他人都不感興趣,結果就只有他一人自己喝。鏡頭一轉,我們走到室外等車,經過輕鐡站沒上去,原來不是坐輕鐵,而是前面天橋底的巴士或小巴。那裡有一條長人龍,車來,長龍人們都上車了,剛好客滿我們要等下一班。有人說要想方法,反正要等,我說沒關係,有得吃便好。鏡頭一轉,在公司茶水間,本來在洗碗盆前可以有兩人站著。第二天回去,變窄了只能僅讓一人通過去站著,其他人得在巷外排隊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