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0

夢 - 趕上一起走再好好分別

夢裡,我在看劇場舞台劇,跟人一起看的,我們坐在後半位置。中場休息,去完洗手間回去,看見前面有中學文科女同學們。完場後,我跟她們打招呼,其中一人是中學女同學C。已是晚上,本來想直接早點回家,但經過街上兩邊的餐廳,反正在家附近,不如先進去吃點東西。繼續向前走,是街邊大排檔。我跟C在四人圓摺枱坐下。有個中青年男子坐下,我們不認識他想加入我們。我對他沒好感不想理他,因為剛才他把手搭在我扶著扶手的手上,想裝熟,我立即向下縮開手不想他碰到我。他說起在學年份,原來是小我們一年的學弟,不認識也不奇怪。我們點菜,一起吃東西,閒談起來。有一碟蝦,有切開的蝦頭和蝦身,又有一碟魚頭。原來這裡是新界,好像是沙田中大那邊,離家很遠。C突然說怕夜怕家人等,站起來要先乘火車走,她住葵芳那邊,她老公會駕車出來,在外面的火車站等她。男人住青衣,聽了也立即起來跟她一起走。我趕快吃完,但已追不上她們。我走到店面找老闆娘埋單,她說要枱號牌,有點不耐煩,我拿出一叠紙找枱號牌,當中有剪報,其中有關古琴,老闆娘看見突然變得客氣,看來她喜歡古琴。我繼續向前走過其他食物檔,才回頭走。鏡頭一轉,在火車上,正出市區,我又遇到C和那男人,我們站在車箱閒談著,因為住不同區,我們將於不同站轉車,各自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