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7

夢 - 兩訪餐廳

夢裡,我在一家米芝連食店,共兩層,頗得食客欣賞,但偏貴,另有只幾個座位的清酒壽司長吧枱,又有中老年女熟客單獨吃著叉燒飯。我走上上層,有個中學女生,給我看幾頁申請表。又有一個小女孩,是她的妹妹,在塗鴉,我跟她一起玩,手臂都被顏料染成藍色。我跟小女孩去旁邊的洗手盤洗手。女好友A問有誰會去 centrium,原來想找人幫她買bared footwear,我說我有買過,最好還是親身到場試鞋,因碼跟平日穿的有差距。鏡頭一轉,第二次再去這餐廳,我跟女好友B和她的女性朋友一起吃午餐tasting menu。上半的食物不特別,我們看見清酒壽司長吧枱又是上次的中年女客人,另在加高的平台單人卡位,也是上次見過的中老年女熟客散叫吃著叉燒飯。我走回坐位途中,聽見走在前面的女職員談話,說主廚被批評但他不太接受,所以生意也受影響。我回到我們那一桌坐下,我的前面有高台擋著。有個中年男人穿著打開鈕的恤衫和短褲來敬酒,我認得他是主廚,朋友卻不知道,問他是誰,他說是David Keung,是姓姜的韓籍主廚,顯然帶醉。主廚跟她們碰杯,但他沒看見我所以沒跟我碰杯。鏡頭一轉,我們出到外面,有朋友帶著小孩,在附近的設施玩。鏡頭一轉,我走進電梯,電梯內圍著木板,女好友B貪玩躲進木板後面,只露出頭,我跟她鬧著玩,用手按著木板,不讓她出來,她卻聰明地從另一邊走了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