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30

夢 - 寄宿學校

夢裡,我在似乎是學校的地方,走進表演廳看表演,跟一位女性朋友走上高座後排中間坐在靠走廊的邊位。鏡頭一轉,我走進一個大廈單位,裡面沒甚麼裝修和傢俬,所以我們隨意穿著鞋走進去。在裡面的房裡談著談著,外面變成已有裝修,地上鋪了榻榻米,有幾個人又進來看,先在外面脫鞋,我們也快手把鞋放回玄關位。鏡頭一轉,在走廊,將搬到新地方,大家有點擔心我不擅社交適應不了。公佈分班,我和女好友B同班,其他相熟的朋友都一對對地編到同一班,似乎不是隨意編,好意想大家有伴。我們走下樓梯去到像室內運動場的地方briefing,原來同一班內有三個不同級的學生,有初中的也有快會考的,我們是比他們還要高級的,所以不擔心成績會跟不上。同班還有中學男同學奇哥,男同事Ken和前男友(樣子模糊)。中年男教練宣佈房間分配,原來這裡要寄宿,但不清楚要住多久。我和相熟的女同學住同一間房,拿了鎖匙便帶著行李一起上樓。走進房裡,有兩張分開放兩邊靠牆的灰色單人床,近門口有入牆的白色櫃和櫃桶,我覺得夠用。走進洗手間,原來裡面通往一間大房,裡面有起碼四張可睡八人的上下格白色床。女同事K和E原來分配了這一間睡一張上下格床,她們說起line room和seminar room的分別。我有點慶幸能住雙人房,不用住上下格床大房。右邊的下格床有一位年青黑長髮文青感覺女生,感覺是藝術或相關系的,靜靜地坐著在專注讀著甚麼。我走回洗手間上廁所,坐我後面的女同事J打開另一度門走進來,原來洗手間得與鄰房共用。我問J跟誰同房,她說不知道,總之現在鄰房只有她一人在用。我想加上上下格床房,這麼多人共用一個洗手間肯定不夠。B和同學一間,在同層的其他房,我打算去找她,看看她房間的情況。在走廊碰見Ken,我問起奇哥怎樣,住哪間跟誰同房,他說不知道,我想男人就這樣吧,都不在意其他人的情況,習慣不理不問。我說因要多人共用洗手間,也許得借他們房裡的洗手間洗澡。這時聽見叫大家到樓下集合。教練在說話。前男友走過來,我敷衍著跟他寒暄,心裡其實不想跟他再扯上任何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