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6

夢 - 書店熟客蘿蔔糕

夢裡,我在船上,看見一個好美的島,遠看過去青山薄霧,像粉色的畫。鏡頭一轉,時近農曆年,我在屯門家,爸帶兩妹出去吃東西,我想起朋友說去書店吃他們自製的蘿蔔糕,急忙穿鞋,但波鞋放在大門旁的櫃頂,我得搬來長方板櫈企上去拿。我邊拿邊問他們去哪裡,他們說去買外賣回來,我便不急著跟去了。我又想起附近還有另一間叫見山的書店,如果沒有蘿蔔糕,也可去見山走走。我去到書店,老闆的樣子是前水果店老闆,但他不在店裡,只有一位中老年男店員。我們說起我好久沒過去,我推說疫情甚麼的。朋友來到,說起他們會給熟客弄吃的,男店員便去煎蘿蔔糕,問我要配甚麼菜,數給我聽有生菜白菜和涼瓜等,很多選擇,都是綠色果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