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12

夢 - 表裡不一

夢裡,我在室外校園裡遇見前同事中年男W,如平常般裝作沒看見。鏡頭一轉,在室內長走廊,兩邊是高級員工宿舍房。我們共四人,都是女的。其中兩人敲了右邊其中一度門,那是W的房間,他在裡面打開門,那兩人先進去,門隨即關上,我跟另一青年女生再敲門,W才再打開門讓我們進去。我和青年女生在門後脫鞋。我除了穿著的一雙鞋,還帶了一雙橙色拖鞋,但因為是出街著的,也不方便穿進房裡,便一併放在門後。地上有幾張散落的單張,上面是介紹W的文字。青年女生有點醉,看著單張小聲跟我說W也不是那麼壞。我說是的,不是一直覺得那麼壞。門外用透明膠紙貼著一條鎖匙,是對面房的,大概也顯示了他對鄰居朋友親切照顧。我跟W自然輕鬆地說話。房裡的他比較真實,不像外面的他虛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