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

夢 - 櫃員機中心

夢裡,我去銀行櫃員機取現金,像是般咸道轉角的櫃員機中心。去到時兩部櫃員機都無人用,我走到左邊那部,把兩支玻璃一圓一扁小矮樽放在前面大概額頭高的平台上。我從銀包拿出恒生咭,放好隨咭拉了出來的中銀咭在銀包裡。入咭時有阻滯,鬆手咭向外轉,入不到機的入咭口,有中年女職員想來協助,這時已入到咭,但又讀不到,螢幕出了很多頁記錄,要慢慢找出相關的。這時人漸多,有人在我後面排隊了。我後面是一個青年男人。在大家友善幫忙下,終於取完錢。這時我走到後面,跟女職員和女性朋友躺在地板上閒談,說起劇場中人的逸事。說起的名字,她們都好像很熟,是有來往的熟人。女演員蘇玉華趕到,又加入跟我們一起談。她說起剛到權公家,因為他住很遠,所以遲了過來。她們說的權公應是陳炳權,住元朗再入的郊外地方,閒時有朋友會去探訪品茶,有點避世和遠離紛擾的圈子的感覺。她們又說起現在很不同,會邀靖藝術家舞者做工作坊。又提起陳炳釗,我說他以前在藝術中心教實驗劇場課程,是比較理論和難懂。這時已差不多沒人,青年男人一直在收拾,這時也已差不多收拾好。我跟青年男人一起離去,邊走邊談,在過馬路前相約下次再見面,然後他向前走,我過馬路。我在想下次在哪裡見好呢。到他家還是來我家。他家有很多家人,得到房裡聊,但那裡是上下格床房也小,可能有點不太方便。我又不太想他來我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