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5

夢 - 斜路上落上落上落上

夢裡,我在走上斜路,去到小飽餅店,看見有特價推介,便買了個麵包走。第二天,我帶著昨天買的包和水杯再過去,坐在入口和甜點櫃枱之間窄走廊的靠牆二人長方枱。我把包放在入牆櫃上,拿起吃的時候,發覺下面是大學畢業禮的場刊,封面印上了淡淡的油漬,我沒理便吃起那包。包咬下去頗煙韌,上面有一層像杏仁牛角酥面頭的微脆甜面,上面本來說是藍莓,看起來吃起來卻更像半溶的朱古力。吃完我起身離開,繼續沿斜路向上走,左邊有少量餐廳小店,更多是空置待出租的店舖,右邊有路邊福德宮。再走上去,有一家叫22 ships,看進去裝修簡陋又像室外,原來旁邊一間舖也是,門外貼著的海報在宣傳他們安排的一人船河。我看看手上的杯發覺忘了拿蓋,便掉轉頭向下走回去。左邊有更多福德宮,有些貼著淡粉彩畫像,感覺像臨時搭建的簡陋範圍。繼續向下走,左邊是一個像泰國式的福德宮,這時有個中年女人來拜拜,給了利是對面店的中年女工,中年男店主本來在店那邊的壇在拜拜,便走過來笑著給她一大束香去燒。回到飽餅店,我進去拿回遺下的黑色杯蓋,想買甚麼但看看特價推介和甜點櫃都沒甚麼想買,便沒買離去。繼續向下走,右邊有間廟,門外右方有拜拜範圍,女同事E在拜拜。我不打擾她,走進廟裡,是單層瓦頂小屋,進去前左方有小門,我走出小門,外面是戶外地方,是懸崖石地,地方不大,再走前幾步便是大海,很raw但很天然自在,美得令人驚歎,地上是短荒草地,三面環海遠處有小島,薄霧迷離,尤如仙境。也有不少其他人在,似乎是遊客景點,我拿出手機向海環迴錄影,打算傳給朋友看。經小門回到廟裡,經過小門向前走,前面和左邊各有一間房,裡面頗空,像展覽廳,有個中老年男人在其中一間房,像在等人去聽講座。他看見我便招手叫我進去,我為免麻煩裝作沒看見也沒走進去看。走岀廟,E仍在拜拜,我跟她說裡面小門通往的仙境,她覺得奇怪,上次不是一起去過還拍了照嗎。我想想也是,但似乎上次一群人過去和今次我一人進去,感覺很不同。她走出拜拜範圍,我在旁邊拿了三支香,點燃起去拜拜,這間廟有神靈保佑,如果要求籤也會來這間。我繼續向下走不久,在街口轉右再轉右又是向上的斜路,左邊是懷舊風以深色木為裝修主題的大商場,轉角地舖放了幾個橫側放在地上的double bass,看上去比一般的3/4還大,好美好想仔細近看。繼續沿斜路向上走,感覺SOHO全變了樣,最頂的餐廳也像外國老舊街道的西餐廳。好美,我又拿出手機拍了路上看見的藝術裝置和道路的照片。大商場頂轉角是jazz舖,我走進去,裡面像是放了不少藝術裝置的百貨公司。再走進去我被一個木裝置吸引著,走過去近看是一個細緻一級級的木螺漩渦,我看進去像深不見底也看不出有多深,非常立體,總之就吸引著人繼續看進去。我坐在前面的長櫈用手機向裡面拍照,有兩個說普通話的小女孩,跑過來坐在我旁邊也一起看進去。當我移開目光打算走開,發覺那裡變了淺綠色幾塊長方小地氈併放在起。我在店裡向下走,又看見其他特別的大件藝術品讓大家拍照,都是單一材料非電子類。不知何時開始我已赤裸在走著,去到最下面想看double bass,但有個中年男人在看,我便再向下看見地庫在賣絲質套裝睡衣,便走下去,想著要不要買,粉藍或粉紅繡花款都好看。有個長髮修長外籍漂亮女生坐在床上在看絲質睡衣,友善地微笑著說日本製差不多了,價錢不會太便宜。我看看標日元的價錢牌,折合港幣一千多。我隨手穿回衣服,覺得旁人還是會介意。我走出大商場,沿斜路向上走,到頂原來還有路繼續向上走,我得趕回公司工作,妹也在跟我一起快步走。走過一條又一條寬濶藍色天橋,愈走愈高像走進白雲間。妹說很高她很緊張害怕,我心裡想有甚麼好怕的,向前走就是了。天橋兩邊有大泳池有大人小孩在玩水,前面像是通往高尚住宅屋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