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4

夢 - seeing a person as a house

夢裡,我在女好友A家,她的孩子家人丈夫都要她照顧,她看上去很累。我閉上眼,看見如果她是一間房子,地面進門是黑色雲石地板,樓梯和牆是拼湖水綠和白色大長方磚,看上去亮麗安靜雅緻。上到一樓,進去是潔淨大睡房,土系色調,大雙人床,感覺舒適溫暖,再裡面趟開單邊門是大衣帽間,衣帽間是半高的牆,看下去是地面入口。睡房外有樓梯再上二樓,房子安安靜靜的沒有其他人。我張開眼,告訴她我看見的,讓她從緊繃的生活放鬆一下。鏡頭回到她家,家人孩子都在一樓,那裡是大餐枱椅,她的家人們閒坐著吃零嘴,這時要準備帶孩子出門,又是一輪鬧哄哄的,但似乎也是只有她在忙。鏡頭一轉,我下月台乘地鐵,我們共四位女士,另兩位恭敬侍候我們的男士,其中一人是中學男同學101,他伸出左手讓我的右手搭在上面扶我走入車廂。我覺得奇怪,像在做戲給人看,但也照做。又想起以前常常叫他的兩個花名當好玩其實都有點不好。鏡頭一轉,我跟一年青女同事邊說話邊走進門內還是進電梯。我一直在說英語,她用廣東話問我怎麼都在說英語,我這時也意識到不知怎的我一直在跟她說英語,雖然只是一般日常工作話題,平日都是講廣東話即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