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9

夢 - 回家

夢裡,我在一家熟食中心的日式小店,看了一遍餐牌,沒有點餐。第二次再去,是M會的HH,他們有些人早來已經點餐吃過。我看餐牌有更新,又有人來,我在想人多些可點粥,便跟他介紹一下餐牌。那個新的粥看似不錯,我還想另點串燒雞肝。但大家看來看去,最終也是沒點餐。外面突然放煙花,是港島九龍甚麼的煙花時間,我心想有這必要嗎。時間漸晚,大家打算去吃晚飯。我跟大家一起走下樓梯,外婆和舅父們先走,但表妹O還不想走,我嚴厲地跟她說她媽不會容許,因為一旦開始晚了便會每次繼續一小時一小時的晚下去。我獨自走路到外面,穿過屋邨,想著只要向海走便能回到碼頭的家,差不多走到海邊卻見另一方向也是海,似乎應是那個方向。已是晚上,我想不如乘的士快點回去,反正花得起那個小錢,才發覺身上沒錢沒銀包沒車票,只好繼續想走路的話怎回去。鏡頭一轉,回到居住大廈走廊,表妹先用鎖匙打開她暫居的單位的大門,我看得出那是沒上鎖的,鎖的位置也用膠紙貼住,但她刻意隱瞞做做樣子,也管不了她那麼多了。我轉右繼續向前走,開門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