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0

夢 - 走避

夢裡,我在公司的工作沒甚麽,只是人多繁瑣最麻煩。有位中年女同事新上班,短鬈黑髮戴粗膠框眼鏡,看上去便不是聰明轉數快的。我帶她出去吃午飯,在校園走路上半山。遇見舊鄰居年輕時的翁太,長鬈黑髮,和她的青少年兒子,有一位鄰居伯伯從衣袋拿出利是給她們。我跟新女同事繼續往山上走,去到診所,很多人在等候處,有中老青年中學生有男有女,但都樣子精神,不像有大病。聽見第一間房傳出青年中醫的聲音,我覺得奇怪,原來他也做西醫。他每個症都看得久,跟病人慢慢談很多。叫到我的名字,是最裡面的房,老女教授在房裡,我坐在外面隔一間房的走廊地方,面向屏幕用電話聽筒跟她說話。我遷就她說普通話,她聽不懂叫護士,我又以廣東話說一遍,護士再告訴她。突然女同事急走進來,說公司來電話。電話裡,男同事們說女老闆要怎樣怎樣改網頁,我說她是老闆嘛,你們就跟著她說的做,不用問我。這時叫女同事的名字,她走進最裡面的診症室。我見同事們那麽急,還是放心不下,便趕回公司,半路想起女同事仍在診所,也沒辦法,她應該會懂得回去的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