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5

夢 - 隱忍

夢裡,我和朋友們出遊。我們坐大旅遊巴,去到海邊卻找不到夠大的位置停車下車。鏡頭一轉,我們去到沙灘,沙灘上是細沙,我們排隊站著的左邊卻很多細石,大家跑出沙灘時,把細石都踢帶了去細沙上。我們走出海裡的象鼻石大合照,那是由多人踩出的象頭模樣。我站在石上,有人叫我小心,怕石太脆會崩塌掉下。這時一個大浪湧來,我趕快走回岸,是潮漲。中途也有湧來幾個大浪,我沒理繼續向岸上走,安全地回到岸上。鏡頭一轉,有人在問問題,我心裡想,答問題的有兩種人,一種是本來就知道,另一種是找資料回答,但人們往往不相信前者,所以我甚少搭話。鏡頭一轉,我和妹坐在新派茶樓的長方桌,雖然都是中年點心阿姐們捧著來介紹兜售,但都是新款點心。回到公司,又要答題目,IT男同事們重複回答他們的女上司,IT男阿頭終於不耐煩不再理睬她。我坐在公司玻璃大門旁的接待梳化等人,下屬男同事改強積金公司,走過來遞給我表格,上面有寫我的名字,我覺得奇怪又討厭,他都快完合約了還改,會不會是拖延的藉口。我一看表格,便見寫錯年份,現在是2024但他都寫2022,我看了看便放下在矮几上。我和妹走出玻璃門離開,看著電梯到了,為避他沒進去卻走到右邊的電梯,但因為已站滿人擠不進。男同事有點得意,覺得我避不了他,我卻寧願繼續等下一部電梯,也不願跟他乘同一部電梯,他有點錯愕又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