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2

夢 - 避世隱居

夢裡,我走在街上,同行者想吃飯,我帶他們走路去灣仔的新茶餐廳,上次我去過覺得不錯,想著要再去試其他食品。鏡頭一轉,我和友人乘的士。除了中年男司機,前座坐了兩位男友人,後座坐了我和一位女友人。男友人們指示的士在兜圈,有時又停在路邊等,再駛到前面路邊。我想起不如也載男友人M,但想想現在前座兩位瘦削男友人剛好,其中一位是師兄G,要是M也坐進來,坐前面男士們擠不下,坐後面跟我們女士擠在一起也不好,便沒提出。下車時,每人十幾元,頗便宜。鏡頭一轉,我在室內家裡,想起前女上司K,致電給她,說沒甚麼,只是想問她現在那裡好不好住。她說當然好,這馬會的甚麼村會費好貴的。除了在聽筒裡,我像有聽見她在現場的聲音。我隨聲音走出露台,她原來就住在隔壁,正在露台跟我通電話。她看見妹釘睡在我們這邊露台的壆上,伸手摸她,卻不小心推了她下去,幸好她剛好掉在淺水窪裡,即時自行跳出水窪,安全無恙。住戶們在會堂裡聚集,中年女頭目問K和丈夫,說她們可自行決定去或留。原來大家搬到這裡聚居,避開人多病多紛擾也多的外面世界。醒時腦內縈繞著葉倩文唱的談情說愛:但願從沒有文字,便未用道出愛真意,但願從沒有情,就讓你我做平淡女子,相戀是極容易,相處是極難事,但女人心軟便會輸,到底真心相戀仍願意仍願試,不理會這個世界話你瘋話我癡,不要去問愛會是怎樣終止, 現在也許太在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