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5

夢 - 調和

夢裡,我在溜冰場裡,與女靈性導師品和她的族民一起,也有族民的孩子。她們都溜得很純熟輕鬆。開始時我只敢一步一步走,後來試試溜一小段,也可,便又放膽再溜遠些。前面是樓梯,我們走下時為了避開中間的正方障礙,分成兩排,我移去了後排。鏡頭一轉,有一家我和同事們常去的三層餐廳,某天經過門外,寫著結業告示,大家覺得可惜。鏡頭一轉,我在餐廳裡幫忙,中年女店主打算重開,印了A3大食物相的圍裙,員工們覺得誇張,作圍裙也不漂亮,但沒有人作聲。店主又加了個新的大牌在店裡,上寫新加的規定,例如每人最低消費和用餐時間限制,她說為了經營下去也沒辦法不這樣。開店了,外面陽光普照,透射進來。大家都在用本來的布圍裙,低調實用又不失典雅。來了很多人,大家各自帶位,一邊繼續有客人進店,又有些客人在店裡的一邊排了條長龍,我問排隊的客人幾位,先是四人,又有六人和二人的,我記著便走開看有沒有空枱可為她們安排。看見有空枱了,我卻不敢帶正在另一邊排隊的客人過去,怕一走開再回去已有員工帶了其他客人入座。雖然同事都有心,一見有人等有枱便想盡快帶客人入座,但似乎應有系統地做,例如統一排隊,先在電腦上按正要帶客人過去的枱留著,便能更清晰有效。鏡頭一轉,我在室內上課,師父在講解儀式,中年同學們卻在私下議論,我心想現在應先專心聽這一套,之後再想要怎樣做吧。鏡頭一轉,回到剛才的餐廳,我跟同事們坐在長枱吃完飯,叫侍應結賬,青年男侍應說有Tiramisu,我說剛剛已吃過,他說不同的,不等我回應便放了一個入爐加熱再送過來。這個好吃得我開口跟人推薦,雖然看上去是放在碟上的pancake,之前那個是放在透明玻璃杯裡傳統模樣冷吃的。結果我吃了兩個,一冷一熱,一傳統一變奏,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