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5

夢 - 船活

夢裡,我上到一艘大船參觀。去到船倉裡的一間大房,大得像一個大廳,裡面並排整齊地放了些大雙人床褥,上面鋪上乾淨深色床單。有人在旁邊的地上,鋪了兩張軟墊,上面放被鋪。我睡在其中一張地鋪,蓋上被子舒服地睡了一覺。第二天早上起來,我自己摺叠收拾被鋪地墊。這裡住了很多師兄,我留在這裡幫忙打掃煮飯。一位師兄帶我去小店買香料食材。回到船上,情侶F和E來到船上,我帶他們參觀。他們還有想看的地方,但我見是時候要煮飯打掃了,便對他們說下次有時間再看。F面露不悅,跟E自行繼續走走看看。到了晚上,我自己攤開地鋪睡,雖然過程有點猶豫不夠順暢,還算能自己做到。又一天,我自己去小店,看來看去卻不知買甚麼好,便請青年店員幫忙挑選。蔡瀾來到店裡,說釣到一條大魚,拿在手上有人的軀幹那麼大,這時變成壓平的抽真空包裝的白色墨魚,他拿店裡的比較,說差不多大的要幾百塊。然後在討論今晚怎樣煮,即是今晚起碼有大白色墨魚吃。我走進店的再裡面,那裡是賣早餐食品和特價品的角落。我看見有些精裝英國金屬罐餅乾點心,35% off,是過了節日季節的貨尾吧,到臨近節日又會售回正價了。旁邊有一個旋轉架,上面放了不同款式的漂亮彩色膠文件夾,印上音樂符號和樂譜。這時有車和人來接我回船。回到船上,他們看我一人煮不了飯,也來一起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