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03

夢 - 市井教授

夢裡,去到一家像小型卡啦OK的地方,坐在近入口廳的梳化。我在翻看一大叠計劃書,裡面有四個計劃,前兩個有小卡通公仔圖,最後一個是科幻電影劇本。我提醒用公仔最好不要用有版權的。再仔細點讀,原來是想送公仔給病童,以籌款拍戲,後面的劇本分場對話頗仔細。我說基本上系主任和院長支持的,都沒大問題會通過,但現實是計劃很多,能不能吸引到資助就難說了。鏡頭一轉,在公司,舊女同事G向某人派咭片,那人恭喜她當教務長。我沒看到咭片,奇怪她不會想擔當要職,應是幫教務長的要員而非教務長,那也好,她是盡責的人,希望她上任後工作上合作順利些。鏡頭一轉,回到之前那店,更昏暗。中年男老闆也是教授,性格不拘小節,口沒遮攔,常招待大批學生來吃喝玩樂。他喜歡以手指大力tap枱面作暗號指示。他正和大群學生坐在其中一間房,靠牆的梳化圍著中間的矮長方桌。他跟女助手小聲說是他請的,女助手意會便以手指在桌面tap特定節奏,接著大家便高興地拿起杯喝。鏡頭一轉,我跟中學男同學A到時鐘酒店,遇上他同時帶女助手和另一年青女子開房間。還未開始,便聽見火警鐘,我們走出房外,聽見他們房裡仍在運動的聲音。我有點奇怪他怎麼不在自己店而光顧外面,但想起他的店疏於打掃,似是掩飾多於有心經營,地上有成堆螞蟻走來走去,也就不奇怪了。鏡頭一轉,他帶年老行動不便的父親去醫院,還出動嬰兒車,以期能快點得到治療,但並不順利,只好回去。回到店裡,他有點懊惱,因為出動了嬰兒車還是不行,反而可能讓父親心裡不舒服。我安慰他也是一番孝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