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0

夢 - 舊世界

夢裡,有個中年女人隨男人出走到國外。在已經安定下來的家裡,她找到幾張黑膠唱片,主唱是張學友但裡面又有黎智英。她悄悄致電在國內的前夫,他是個拳手正在擂台後台。男人回來,她掩飾著繼續跟前夫在電話裡詢問跟找到的黑膠和相關人物的秘密事宜。鏡頭一轉,有個中年高大男人,年輕時接了個工作,誤打誤撞買了很難駕御的作畫原材料,拿著的時候在電梯遇上另一男人向他詢問,就這樣跟了那大師學習和工作,成為專業名匠。鏡頭一轉,我去到工廈裡的上樓舊店,店主是余幕蓮,通常都是有人介紹才會懂來這裡找黑膠碟和舊收藏。她帶我入到放黑膠碟的房裡,我找到一張其中有內容跟大學有關的黑膠碟,想著買回去給大學。又拿在手上看另一隻,主唱是梁朝偉,細看有達明和軟硬製作,都是舊世界的東西,這時手上這隻變成鄭依健演唱會,很多男女嘉賓。又有手寫動漫劇本,封面是藥師少女的呢喃,我覺得奇怪,這不是新動漫嗎,打開看裡面有漫畫剪貼和手寫中文對話配音稿,字體漂亮整齊,以不同顏色筆寫。真的是這套,但翻到後面也有其他舊動漫。周圍堆滿大量舊大小光碟,但要有機才看到,現在已經不多人有吧。有其他人來尋寶。我在想家裡的CD唱碟,不如不是賣而是都給這裡,讓有緣人尋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