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18

夢 - 饗宴

夢裡,我去到女友人K和她同性伴侶的新居。她請我來吃她的生日飯。我們坐在剛好只放得下一張大圓枱的房也是飯廳裡,在座還有四五位她的朋友,我都不認識的。席間她們說起另一餐,還有兩個位,我有興趣但沒開口問,那可能是極其昂貴奢侈的,雖然我還是好奇有興趣試試,如果她們叫上我的話。門鐘響,我走出廳,是光頭中年外籍男靈性導師E和他的同性伴侶H,是我請他們來的。女家傭開門,進大門是廳,左邊是剛才的飯廳房,右邊是走廊進睡房。他們自行參觀,還走進睡房打開門走出外面露台看。這睡房簡單而優美,以黑色為主調,大雙人床褥放在地台上,鋪上黑色絲質床單,上面有黑色像竹塊織成蓆的,似乎是夏天當被涼快。K過來,我給他們互相介紹。E態度頗冷淡,K卻不以為然,說起不如快點把三個字舊居的東西都搬過來。這裡是半山豪宅,K剛從附近豪宅搬過來。這裡有幾位男女傭人。我以為E和H不感興趣會快走,他們卻留下一起吃飯。飯廳房那邊變成坐滿十多人,只餘下離門口最遠的兩個位,E和H得穿過椅背走過去。桌上豐富菜餚,E和H卻沒吃甚麼,席上有另一位外籍男士,他們可一起談。我坐在近門口位置,左邊的中青年女人,椅下放了仙真瓷像,法相卻頗怪異。大家慢慢吃著談著,吃了好久,差不多幾小時,似乎已近晚上十一時。我本來以為吃不完的滿桌豐富菜餚,卻連放在後面的大盤燒肉也已拿過來上桌,還有一碟排列整齊的乳豬,醬在下,大家夾的時候,蘸下面的醬即可。傭人又在準備壽司刺身,原來她們搬來十幾天每晚都會做。居然能差不多都吃完所有食物。K的女親信太忙,沒空寫報告。K便笑著叫她的丈夫試著寫報告,女人說他不行,她丈夫卻說也可試試,女人沒好氣的只能由得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