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3

夢 - 幾翻雜誌

夢裡,我在看一本消閒潮流雜誌。那是由幾個中年男人,都是有錢樂隊名人辦的。封面上有我的英文全名。我翻開雜誌,裡面有介紹化妝品、食店、食材等,很多跨頁漂亮彩色大相片,字體倒是密麻麻的較小,中間有些空白頁。找不到跟我有關的內容,我便又合上雜誌看封面。第一行排第一是我的英文全名,但中間略串錯了,我覺得沒所謂,能登上雜誌還是會高興,那是介紹bistro的。第二行排第一是我的英文簡名,有一頁有我的英文簡名,兩個名都有特別highlight。我再翻開雜誌再找,翻到一頁推介Mary Kay眼影,但那個不是我,因為我不會介紹化粧品。這次裡面很多長文章專欄,還是沒找到,有特集講街上賣廉價煙三文魚,幾十元幾包,報導說真的品質好的沒那麽便宜。然後想起,有些雜誌不是會一期出書兩冊嗎,便去找另一本專講飲食的。鏡頭一轉,我走在街上,這裡的西餐館我都熟知。我徒手拿著一瓶芝麻醬和一瓶蜜糖,迎面走來幾個中年男外籍軍官,我們略碰到,手上的兩個玻璃瓶跌在地上。雖然瓶蓋甩掉,幸好玻璃瓶沒有打破,裡面剩下的小半瓶芝麻醬蜜糖也沒有瀉出來。我拾起芝麻醬瓶,印一印抹一抹瓶口,便遞給其中一位軍官,他隨便喝下一口。我又拾回蜜糖瓶,繼續向前走。我跟女同事PK走在街上,沿街都是西餐廳,我說起這家好,午餐常轉餐牌也有心思,那家又有甚麼好。我們走進商場,P自然地從店舖外的花籃取出長葉,説明天買花貴。她突然接到電話,說家裡有事。等著她的時候,我又翻開剛才的雜誌,發覺員工不多,只有幾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