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4

夢 - 揚昇

夢一:我跟一群人一起走進一個大地面地鐵站。我快步向前走入閘,入閘後人鬆動疏落得多,回頭看原來有些人未能入閘,正試著解決。我在閘內像在等人找人的。

夢二:朋友帶我去參觀一間中學見識。雖然是週末,卻來了很多那學校穿校服的中學生,大家聚精會神聽課,都很感興趣。男友人峰和師父仔偶爾會閉目說兩句,都是即時接到的通靈開示。峰的女友Esther在場幫忙打點安排。校長和老師都在場,他們都很尊重這堂課和講者,我有點驚訝也尊敬他們開明的取向。這是佛教學校,校長是一位中年女士叫趙聿修。這時師父仔和峰離場。校長坐上旁邊大殿講堂的講台。大殿講堂樓底很高,有金碧輝煌的高大佛像。校長坐在最高的地方,準備開始講課。我覺得奇怪,校長怎麼會坐得比三個站立的大佛像還高,還正正坐在祂們頭頂上面,但又想那可能是法座,所有說法者都坐在那裡開示,法座也是金色的。有些學生們在地面忙著準備安排,似乎是師父仔他們帶領的計劃,讓本來被放棄的學生學習發揮。學生們為老師們換服裝準備出場,男女老師都換上不同顏色圖案的漂亮素雅交領長上衣,下擺長裙卻都是隨便用圖案花布縫製成。我跟著師父仔他們爬梯上天台,那裡原來是舊中文圖書館,收藏許多絕版古舊書籍。有些不同年紀的人在裡面找書看書,又有人拖出大篋,一打開篋裡又是放滿書,都是之前的人就個別主題研究完,未及放回的書。又有一間大房,近門的大架掛滿不同款式流派的道袍法衣,裡面還有很多英文舊書。我們在一間大房坐在大平台上休息一下,攤出食物飲品吃喝。大家說起一筆大欠款,只有峰和舊女老闆B能還,我表示明白,因為不想太多人的名字牽連進去。本來想問多點詳情,看有沒有能幫忙的,峰卻伺機逃走了。這時師父仔駕著一輛超大房車來,叫我們一起走。鏡頭一轉,在地面層有蓋公共地方。爸來電問幾點回去吃飯,三妹說兩點半,即是她會現在先走回去。二妹接過電話想說六點,我小聲跟她說知道他們麻煩,說六點他們也會五點半開飯然後怪我們遲回去,便大聲說不回去讓電話那頭聽到。二妹即時對電話那頭說我不回去但她回去,我便又大聲對電話那頭說我不是不回去,只是不回去吃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