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9

夢 - 幻夜行

夢裡,我在一家樓上店舖工作,穿的制服像是便利店那種鮮亮彩色的,短袖上衣短褲。本來一直安穩正常。一天,我很傷心,整天呆坐。到了晚上,兩青年包括男老闆先下班,不想打擾我。只餘下年青女同事在等我。到我發現已是半夜二時多,我連忙請在房裡的女同事等等我,換衣服一起離去。我有點不好意思,二時多已過尾班車,為了等我,她要坐的士回家。鏡頭一轉,我們上了巴士,她上了上層,我留在下層。巴士出隧道,我向車頭走,準備下車。邊在巴士上向前走,卻像穿過一個很大的室外公園。明明是走在車上,卻出現走在公園的情景,我這是出現幻覺了。繼續走過球場草地,都圍上大布幕,分隔練習場地。雖然是深夜,燈火通明,很多年青人在做運動,也有些是年青樣子的中學男同學們,在各個場地內努力練習準備比賽。我走上天橋。在天橋上看見幾個凶神惡煞的中年男人包圍著一位現已中年的短髮瘦身材中學女同學,她似乎多番欠債,我想來想去都記不起她的名字。我在天橋上快步繼續向前走,到達金鐘,似乎已經走過兩三個地鐡站。我在想是不是時候要下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