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5

夢 - 交替互通

夢一:我在一個舊式商場的二樓,裡面很多小舖,我似乎跟其他人在這裡暫住。我走出去上洗手間,經過一間大舖,裡面有些外國小孩在上音樂課,有多過一位導師在帶領,一位青年導師拿著甚麼在打拍子,指示小孩開始,然後便放下手上打拍子的東西,雙手彈奏樂器。既然有些舖有人住,不如在同一個商場住和工作,那便夠方便完全不同出去了。我經過地下,是幾乎佔全層的大舖位,正陸續搬東西進去。我看進去,有人在試中樂器,牆上架上已開始放了些中樂器,是一家大樂器店。

夢二:我走在SOHO街頭,在斜路街頭兜來兜去。經過一幢大建築,像大教堂,但其實不是教堂,是帶宗教成份的古建築。再走下斜路一點,又見建築群,有大圖案在屋頂,我拿出手機拍照,像是有歷史的青少年組織總部,裡面像要辦嘉年華。都是從斜路居高臨下看下去的。第二天,我又在附近徘徊,經過那斜路,看見那像教堂的古建築。歷史建築群裡有宴會,請的都是貴賓。我走進第一間房,枱椅放得密麻麻,都是大貴賓。我在找出口離開,有大貴賓輕推開身旁的門,示意我走過去。我推開門,走進旁邊的第二間房,前校長徐教授和另一位年長男大貴賓沒耐性,也起來經那度門走到第二間房。這邊坐的是次一等的貴賓,枱椅放得較鬆動,起碼可以自由走動。一位中老年女士,對教授說才剛吃完前菜,請他們坐下吃完這餐才走。這邊有些空位,我也只好坐下。等候上菜期間,女士又叫大家戴上場地提供的節慶飾物,像是臨近聖誕,桌上有些黃色和橙色的厚絨布聖誕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