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8

夢 - 靜思細看

夢裡,我和三妹去到一家知名的老式茶餐廳。其他食客一坐下都很快點餐,女店員剛為旁邊的客人下單,有禮地問我,我客氣地說先看看。我起來看貼在牆上的餐牌,想看有沒有下午茶餐。鄰桌枱上放了一個四方紙盒,我打開是一盒外賣的麵,滿滿的多麵也多不同款餸,最底還有餸。我拿來吃,下單就要了這大雜麵,以免浪費,再加點西多士。鏡頭一轉,我在英式酒吧餐廳出任務,裝扮成某人的妻子,想從餐廳老闆員工口中套話,暗中調查,他們說起某些關於這女人和丈夫的,我裝作知道給反應。離開時在室外斜路樓梯,我向上走,女人的中年丈夫向下走,有些相關記憶畫面在腦裡出現,我不清楚是看見了這身體的記憶,還是看到男人的記憶。我再去到餐廳,這次以自己的身份。我坐在近門口,前面一枱坐了一位略胖的中老年外籍女人。生手青年侍應似乎是暑期工,有點手足無措,他為她下單,她點的大概是走了這個那個的早餐。我本來想待會才點餐,以免青年侍應混亂,但見點的差不多,便招手叫他順便過來。我點了all day breakfast轉牛角包和寧神的chamomile tea,也就是上次也點過的。餐點很快上桌,外籍女人的一碟只有零落的三四件小食物。我的看上去放滿一碟,仔細看,有牛角包但小小的,炒蛋下也有菠菜,翻來翻去總覺得少了甚麼,想對一對餐牌,還是先拍照存證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