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24

夢 - 骨髓蛋糕故事

夢裡,我和不熟的朋友還是同事一起去到一家寬敞光猛的西餐廳。我們通常下午來,其他餐廳多已午休,只有這家還開放,所以頗常來。我們通常坐在中間的大高長方木枱,枱真的頗大,大家坐在舒適大黑色皮座椅,座位之間還可保持最少一張坐椅寬的距離。我有時一人坐在短邊,畢竟距離大家最遠可以清靜些避免太多接觸交流,今天我們五人,我坐在右方兩人長邊的較遠位置,其實也沒所謂。又有一女友人或同事加入,坐了在剩下的最遠一人短邊,六人剛好整齊坐滿一桌。湯來到,每人一碗放在面前,每碗裡都有一大塊圓筒骨,我拿湯匙舀裡面的骨髓吃,豐腴味美,不自覺從心裡展露笑容。一位受歡迎的中年男友人來到,我沒理他,以為他會坐到最遠女同事那邊,他卻走過來我身邊,因為這枱座椅已坐滿而座椅夠大,我把身體靠到左邊,好讓右邊給他坐,一邊繼續喝湯,而他多拉了張座椅貼著坐在我右邊,一直靠過來跟我說話。我沒特別理他,或是其他女人可能覺得不悅,只繼續專心喝眼前美味的湯。接近吃完飯,已是漆黑夜晚,我們變成坐在室外,我走到店裡看櫥窗的多款彩色蛋糕,上面都有厚厚icing,有原個蛋糕、切餅和cupcakes。我想點蛋糕,但員工們像在忙著準備收拾收舖,早前的女侍應們也已不見。之前的中年男友人一見我起來便一直在旁陪著我,又從後抱著我,用下巴的鬚根擦我的臉,但我沒理他,一心在選蛋糕看蛋糕。員工們開始收起櫥窗的蛋糕,我點蛋糕的時候,他真的說已經收爐。我覺得奇怪,拿出來放碟上即可,怎麼又開收爐事。我走進店裡去洗手間,看見其他枱上有蛋糕,有原個也有切餅和cupcakes,都是預訂了的,有點後悔怎麼不早點預訂或下單。回到櫥窗,中年女廚師從裡面捧出兩件長三角切餅,原來中年男友人與這裡的中年外籍男名廚老闆認識多年,名廚受不了男人的糾纏,便給我們兩件蛋糕,我也不計較是甚麼口味,有得吃就好。又原來蛋糕不是拿出來即可上桌,名廚給我們看,在櫥窗的蛋糕都是生的,要拿入廚房焗熟,再鏟起icing放回上面。牆上的電視在播相關影片,提到那些蛋糕與一套舊外國動漫的淵源,還有電影書研究。青年員工又說起他記得小時候有看過那動漫,有一段是如何說的。回到家,我繼續看電視,想找那舊動漫電影片段,有關那些蛋糕的故事。電視上的電影變成特務動作片。外婆帶著一個小孩也在,她們之後離開回家,我問媽不如叫她們晚上過來一起吃飯,省她們的工夫。我走進房間看見女好友A和她的孩子,拿著一橫串連著不同連蒂大水果,我覺得奇怪,怎麼同一串可以生出不同水果。但看見又想,怪不得她們說要掛起來,難得夠力可以掛著那麼多又大又重又漂亮飽滿的水果不掉下來。她說那是她奶奶從大澳買回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