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3

夢 - 排毒/都是自己

夢一,在校園室外地方,日間有陽光。我全身有些小血點,但沒傷口不痛,小血點軟軟的質感像老泥,一兩毫米直徑,我把它們收集搓成一粒大血塊。跟我一起走的人看見有點吃驚,我卻不以為然,因為剛上完Ann-Marie的課,排毒是正常反應。第二天,從室外天橋走進百周年校園,也是陽光普照。我的全身出現更多小血點,我又邊走邊收集它們搓成一大粒,好跟昨天那粒比較大小,觀察進度。

夢二,我在男友家,他年紀比我小,自由業,樣子像李十一。我問他明天有沒有空,他有點猶豫,說接了廣告工作要準備。我直接問他今晚可否留宿,他想也不想便理所當然地說可以。我坐在睡房的大雙人床上,淡綠色淨色床單。我在想今晚穿甚麼睡衣好,放了在這裡有不同款式,但又有種在一起已很久,沒所謂的感覺。他走進廚房煮飯給我吃。這時這裡變成大宅,來了很多人來開派對,有認識的不認識的,也有我的中學男同學們。大家在大飯廳裡,跟自己同組別的人分別圍坐在幾張大桌,邊熱鬧閒聊聚舊邊等飯煮好。中學男同學A還沒來,我又不想跟其他同學寒暄,便走去看飯煮好了沒有。那是個二人小飯煲,實在不會夠這麼多人吃,蒸蛋也透明水水的。我打算快盛出煲裡的再煮第二輪。有個中老年同性戀光頭男人,過來盛飯夾菜,夾了些鬱金香等花形蒸好加豉油的。他不慌不忙也不擔心,因為飯菜都是他幫忙準備的,這時旁邊有個煮好飯的大電飯煲,怪不得他夾那麼多,不怕不夠。這裡人太多人太吵,我走到旁邊的大廚房,那裡靠牆有兩部並排的大電子遊戲機。我在右邊那部按螢幕看來看去,沒甚麼好玩的,還是選了以前常玩的打波子機。有兩三個穿hip-hop服飾青年在旁邊。我按開始後,其中一青年來按掣搶著玩,我以主人身份兇他,他才放手走開。我走上樓梯到睡房,又有一大堆年青男女在,有點後悔沒事先關上門不給人上樓梯進去。中學男同學A來到,我跟他坐在一旁的梳化談。他問我好嗎,我說其實不好。他說他也要常到廣州出差,為工作生活去做就好。他又說畢竟我跟男友差距大,有十九年,大家要遷就體諒是正常。我心裡計算著應該沒可能差這麼多年吧。我說有時想找人談,他提議他不在時可找中學男同學T。我想起T其實也在樓下飯廳,只是剛才我不太想跟他說話。這時我也釋懷了,拿來搖控找歌,打算跟大家一起放聲喊破喉嚨唱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