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17

夢 - 閒話閒聚

夢裡,女院友J叫我去她家跟她談。她的家很大,我們走進一間裡面沒甚麼傢俱的房,房也很大。她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閒話,好像沒甚麼緊要事要談,或是總是不入正題。兩青年男女來到,大家繼續無聊坐坐對話。不久她的工人姐姐帶著兩個孩子回來。接著她的丈夫又回來。她的丈夫不多話,沒甚麼表情,中年短黑髮黑粗框眼鏡。她的丈夫和兩個孩子樣子頗相像。她們似乎準備一家出去,我們也識趣準備離開。我追著八仔,他跟這家的三隻貓在追逐在玩,她們家是一黃二黑,都是跟八仔一樣壯健的大貓。我終於追到八仔,把他抱入貓袋。她們家的幾隻貓也從長木椅底走出來,原來還有一隻小黑貓。我們在大門前穿鞋,我打開入牆鞋櫃和旁邊的矮鞋櫃,都不見我的那雙運動鞋,這時才發覺鞋已穿好在我腳上。我們走出屋外,剛好看見一男人駕著房車在我們面前從右到左駛過,然後在堀頭巷翻車。我們連忙退後幾步,怕車會起火爆炸。車由前向後翻轉車頂著地,又再翻轉至四輪著地,似乎無恙。J的丈夫也走了出來,他因為酗酒不能駕車,平日都由J駕駛。這時我們看見影片,是J夫婦和另外幾對夫婦朋友吃飯喝酒。他們圍著大長方枱坐著輕鬆談著閒話,每對夫婦親密地靠在一起坐,隔些空間才坐另一對,似乎都是多年好友。J的丈夫又拿出放大鏡,跟大家看談手相,原來他一直對命理有研究。原來這就是有錢人的生活和聚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