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7

夢 - 不足為道

夢裡,我每星期會跟媽去探望獨居的外婆。鏡頭一轉,我們去到醫院探人,像是外婆,又像是一個中老年男人。我跟媽離開,外面在下微雨,我們快步走。雨愈下愈大,走過幾條街,我全身衣服都濕透。我趕到上尺八課時,已差不多是下課時間。老師剛說到同學們分成三組,為東華三院籌款,下一課分組簡報籌款計劃,每組人數有多有少,計劃也有大有小。我只在旁看著,沒參與,這課也沒吹過尺八。下課後,大部份同學都很快便走了,我和幾個同學在幫忙收拾,同學們把長方形坐墊叠高,我默默如以往拆開坐墊套和芯。老師把手上一大叠單張以同款一叠分放在地上。他困惑地跟中年男同學說,其實他也不知該怎樣教。我心裡想,其實他已準備了許多,同學們也聽他的,已經算做得不錯。地上的單張有些關於電影。一中老年女同學,指著其中一張單張,說她認識照片中的法國中老年英俊有型男演員。我驚訝又羨慕地說他是知名演員。她播放舊錄影,是年輕時她跟他在一起的片段。大家離開時間已晚,在門外,我關心地提醒同學們上課前先吃飯,不然等下課才吃會太餓。一中年女同學硬塞給我基金保險投資資料,我還給她說不要,說我公司有自己的fund manag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