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6

夢 - 逛舊商場攤檔

夢裡,我和中年男淡定友R,下課後去到只有地面一層的商場。裡面迂迴曲折,有很多攤檔。經過其中一檔有名的雞仔餅,一元一個,他放下一元,中老年女店主從一堆雞仔餅裡分出一塊,推到我們面前,再從中間分成兩邊,我們一人拿一邊放進嘴裡,他請我吃。到另一檔,他看見髮簪,拿起一支有一梳長深藍水晶流蘇的,我才發現他蓄長髮。我拿起旁邊其他設計簡單的,說似乎較適合男士,他卻覺得他選的那支很好,付款買下。女好友B帶我走到另一邊,原來大家一直常說起的小籠包在這裡。一份有廿四五隻,有原味和包括蝦和蟹粉的其他三款特別口味,餐連湯較便宜。B向攤檔裡的長者伯伯點了一份原味餐,我想了一下,也點了一份原味餐。她重複對我說記得給她一隻,我們都點了原味,我便加點了一份單點其他口味,好讓她能嚐其他,這時攤檔內已由中年男人接手。我跟在R和B後面,一起走出商場,經過幾條街,去到某街頭。他們依依不捨,我識趣地自行先走。我走回商場,想買東西。剛才跟他們在一起,不好意思慢慢看慢慢挑。我也想買一支髮簪,看見一攤檔有些以日式布包木的粗髮簪,雖然漂亮,但我怕易斷,沒有買。我找不到之前以好吃知名的攤檔,便又看看有沒有其他想試想買的。想起不太清楚回家的路,還是快點走。只要沿路走到剛才的路口,便已是家附近,能認得回家的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