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02

夢 - 重新學習

夢裡,我坐在開得很快的小巴,右邊雙人位那邊。坐在我後面的女遊客快要下車,坐在左邊單人位的男友人S提醒她先付車費,女人又真的只有$500紙幣。S拿出一張$20紙幣示範先付,又拿出一個$5硬幣,即是車費是$15。鏡頭一轉,我在學校也是工作地點,常跟兩位中青年男同事一起工作,在校內走來走去,邊走邊談東談西。他們一個好玩穿著入時,一個沉靜戴著粗黑框眼鏡。鏡頭一轉,我趕到音樂中心,重新上低音大提琴課。星期四下午,課室外有時間表和預訂課室的人名,我之後還有一人上課,之前則有些其他課。導師是長髮長連身裙年青女。我沒帶譜和松香,導師說起有些同學的持弓問題,我說我就是,用french bow但小時候不夠力所以拇指放外面。我把弓扭緊幾下,隨手拿起身邊的松香擦幾下弓。導師指指我後面說就用那琴。房內有幾隻不同的琴,有不同樣子電子的,我後面則有個薄琴身只一片的,我說用那個嗎,導師笑說你會用嗎,我說不會,隨即拿了旁邊牆角的傳統木身琴,先放下地上調低腳,再拿起企直,憑記憶略以泛音調音。導師寫了一個二分音符加附點和一個四分音符,問看的懂嗎,我說是1.5加0.5,她笑說是3加1,我心想不過以四分還是二分音符為一拍,其實都一樣。她叫我拉,因為沒有音只有時值,我隨手按一指拉出來,第二節是兩個等值長音。拉完我有記得略加震音,但聲音輕弱。我在弓上多擦幾下松香,這松香較之前那盒漂亮,盒上有雕花紋,導師說是某女同學的。我後悔沒帶譜,那便可拉歌仔,即使其他學過的曲已經拉不來。導師遞給我一支german bow,我有點不知所措,接過想著要試用嗎,要怎麼拿怎麼用。導師明顯是年青新派,跟以往的傳統導師性格教法打扮感覺都很不同。這時課室後半變成在裝修,導師跟中老年裝修男工們說時間表,說得像以後逢星期四這時段我都會來上課似的。有個年青女同學進來,跟導師談著閒話,看似很熟絡,有時也問問我和另一男同學的看法。我想其實我的上課日子時間未定,未肯定是否每星期同時間請假過來,最好不如請導師來學校,如果她住港島的話。鏡頭一轉,回到學校,好玩男同事在旁逗我說笑,沉靜男同事如常在我們旁邊一起走著。女導師來到,看見我們的音樂禮堂地方大樂器齊全,也樂意在這裡教。她似乎看上好玩男同事,不斷逗他說話引他注意,我和沉靜男同事在旁靜靜看著。我心想如果她喜歡,就讓給她,我選沉靜男同事也可以,又想其實這不是我要想的,因為是好玩男同事的決定,最重要以後我能在這裡好好學琴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