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3

夢 - 人間漫遊

夢裡,我在山上的一家學院,都是矮的屋和建築。男碩士班長E也在,我們一班女生坐在床上,雖然是雙人床,但很大坐了幾人還是很疏落寬濶舒適。差不多要離開,我的手機掉下在床與牆之間,幸好中間夠濶我可以輕易伸手下去拾回,看進去也很清潔。E送我們到大門口,這時我想起我們十多年前已畢業,他現在連博士都畢業了,也許正是在這裡開始教書。我們走下山,找地方吃飯,去到一個舊商場。我們跟著男淡定友R,有位中年短髮女高層,樣子像前研究院副總監J的,她說這裡有家新開的飯店,是老店在二樓開的副店,很多大學高層已來吃過,不如趁還不多人知道我們先去試試。我們在地面層一間飯店外的商場走廊,五女坐在一張剛好的圓枱,比較像是老店而不是新副店。我們看餐牌,菜式多選擇,但偏貴,很多我也想試。點菜時看見餐牌上有䱽魚,八十幾元又不貴,我想點來吃吃看。這時變成女好友M的網球會聚餐,有男有女,都是中年。吃完我們先走,E繼續跟那班大叔們吃喝。我們走後,E醉了,跟網球會大叔們即時再約又吃一餐。第二餐約的時間是半夜,M不悅,但也叫我一起去看看。我自己先去到,看見很多人分坐很多桌很吵很熱鬧。我找了個坐位坐下,想著找藉口先走。這時前夫來到,看見我在即時臉色一沉,我順勢藉故離開。出到外面,有旅遊巴方便大家返屯門,我便上車。中途停車,大家都下車,是舊公共屋邨。有個不認識的中老年男人,長髮留鬚,沒穿上衣,身材瘦削右手腕包著繃帶。我們一起走著,他突然輕輕拖著我的手,我想縮手,他輕聲說不過就拖著手一起走,我感覺他也沒用力捉著我,真的只是輕輕的拖著,便輕握著他的手一起走。我問他冷不冷,他說冷但沒帶衣服。穿過屋邨樓宇地下,有些在晾的衣服,我叫他拿來穿,他看看也許覺得不合適,說不必。我看見走廊裡有洗手間,本來想去一去才繼續走,雖然旅遊巴直達應該很快回到去,還是先去一去較安心。在關上門的女洗手間門外,聽見裡面有對話聲音,有個青年男社工在幫男長者洗澡,我便不打擾走出走廊,繼續向前走。屋邨裡有食店大排檔,也是潮州菜,似乎便宜得多也好吃,大家打算坐下吃一頓才繼續走。我感覺這家也是跟之前老店和副店是同一家的,不過在不同地方用不用店名經營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