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2

夢 - 泰國參觀豪宅

夢裡,我跟家人去了泰國旅遊,同行還有外婆、小姨和她的小女孩兒(都不是現實的樣子)。我們走進街上的一家店,裡面有賣精品和好美好精緻的蛋糕,其中一個是旋轉遊樂園蛋糕,另一個是黃色圓氫氣球蛋糕,我拍下蛋糕的照片,又走出外面拍進櫥窗裡以另一角度拍,看見圓氫氣球蛋糕標價二百幾元,不貴,我想買一個回去一起吃。有位友善熱心的女士來接我們,去到豪宅的華麗堂皇住宅大廈電梯大堂。一部電梯樓層牌頂樓位置貼著知名男醫生教授的英文拼音名字,我想似乎他搬進了最有地位的頂樓單位,即是舊中年男同事W已不在頂樓住。W來到,客氣地請外婆、姨和小女孩進電梯,他的跟班隨即以大白色板欄起電梯外周圍,我識趣地叫其他人乘下一部電梯。上到樓,進入一間很大的豪宅,是W的家。大家隨處參觀。有些顏色漂亮的日式精緻點心,其中有一些長方形藍白色餅,我看著漂亮,但不敢擅自拿來吃。各房間裡有大大小小的水晶石頭和法器,房間外有個架,上面放了些不值錢的小手鍊飾物和人造廉價石頭,任人取去,但建議放下五元。我看了覺得不值,不過是賺錢把戲,但還是有不少人放下錢當作支持捐款。另一個有機心又厲害的女人在幫他,是佛學校友,我看見岀差和捐款的賬目和單據,提出現在要分明清楚,她說以往都是這樣做的,我說正是以往做得不好,不能再像以往含糊。她聽了不悅,我沒理。大家吃起漂亮點心,我也就放心拿了一塊長方形藍白色餅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