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3

夢 - 阿爺家

夢裡,媽帶我和妹去阿爺家住幾天。去到,有兩個相鄰單位,開放式頗大,裡面只分散放了幾張床,沒床單被鋪,只有床褥。我們先為所有床鋪好帶來的床單被鋪。第二天,有幾個中青年男女來拍片,舅父也在,拍攝流行的網紅YouTube之類,但感覺通俗業餘。阿爺穿起白襯衫黑絲質禮服背心,跟他們興緻勃勃地拍攝。我不喜歡,我想拍些看上去較專業專門的修行片,便走開不理他們,自己過去旁邊的單位靜修。傍晚,餓了,回去打算煮飯。發覺沒人,才想起沒帶電話跟身,所以整天沒看訊息,也許他們不見我,傳了訊息便出去吃飯了。我取回電話,看見阿爺已穿戴整齊全身禮服,說要出去吃飯。媽換上粉色韓國傳統濶罩裙和淺藍色長假髮,陪他去宴會。我心想那就只剩我和妹在家吃,有半盒這天早上起吃剩的腸粉燒賣,隨便吃掉也可。媽眼泛淚光委屈地走回來,一手脫掉假髮露出本來的黑短髮,不悅地說不去了。原來阿爺不喜歡她的服飾打扮要她換掉。媽說走了,我和妹連忙拿掉各張床上我們帶來的床單被鋪帶回去,本來以為要住幾天的,想不到住了一晚便趕著走,大家說走便走,沒所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