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8

入閘等書包飯

夢裡,我跟一群人一起去乘地鐵。我本來有自己的個人八達通,但媽又給了我一張餘額-$2.5的,所以先用她那張。我與一男子去到票務處,他的八達通也負數,他先增值$500。然後我交我那張給職員查看,問能不能用,職員說不能,我也就增值$100,雖然其實我自己有另一張有錢的可用。用已增值媽給的那張八達通入閘。去到書店,有幾個中年男人在,大家邊談書邊等書到,他們說了一些書名,說得眉飛色舞,我等的跟他們的不同,聽了我說他們不太明白但也有興趣看看,等書到了再給他們看吧。鏡頭一轉,我們圍坐在白色長方枱,各有紫菜,wasabi,枱上有一大碟刺身一起吃。我把大正方紫菜對摺再對摺折成四分一的正方形,wasabi拿在手上,用手掌壓成等腰三角,看看太多太厚了,會太辣太嗆,便拿走一些,這樣重複了幾次,心裡邊想著該怎樣寫出來,即使其他寫中文,wasabi也得寫英文。終於份量差不多了,才放在紫菜上,再放同大小的白飯,這時白飯已變得黏手。他們吃得差不多,盤上只餘幾片帶子和甚麼的,我照樣點了豉油放上去,包起來吃,又做了一件,餘下刺身不多,他們都停手讓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