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3

夢 - 送來舊照片

夢裡,我在家裡(不是現實的家)。我站在白色長方枱前忙著,背後大門口有人敲門,我趕忙換衣服,套上綠色連身短裙。打開大門,沒人,我左看右看,一個中年男人即時快步走過來,我怕有危險退後一步,想推開他。他說送東西來,但我沒有訂東西,便問他送貨地址,覺得是送錯單位了,但他肯定地說是給我的,說有位女住客臨離開前,交託他送達不同東西給住戶。我看看是一叠照片,最上面兩張,掛衣架上掛了些彩色衣服,我認得那些款式顏色是多年前為活動預備的,給參加者替換,很驚訝,或許那真的是給我的。後面的照片也是舊照片,多是外國的風景和合照,風景多遼濶壯麗,合照裡的人有不同國藉人種裝束,都是我不認識的。鏡頭一轉,我和家人在吃自助餐,是一家地道店,多是熟食,我拿著蒸籠出去,才發覺蒸籠裡還有兩件糕點,又看見外面有更多食物,還有三文魚刺身和三文魚籽,讓人在飯碗盛飯後放在上面,也有油甘魚刺身沙律。另一邊又有燒餅和烙餅,還掛起一個展示,我想試,但怕太飽肚,還是忍手沒拿,只拿了些刺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