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夢 - 浴室大排檔

夢裡,我在洗澡,浴室右方地上鋪了藍色瑜伽墊,大小剛好,左邊是浴缸,跟瑜伽墊同長度但要濶些。我在浴缸裡洗澡,又把雜豆從高身膠杯倒出來,抹在身上洗擦磨砂,洗完走出來。第二次,又在浴缸裡洗,洗完起來,回頭看剛好水滿,水面浮著一層死皮油脂,我想洗一次澡用的水有一整缸,蠻多的。我在瑜伽墊那邊沖身,看見膠杯裡還有雜豆芝麻,便倒出磨身,倒得地上也有,連忙開花灑沖身和地,以免豆和芝麻弄髒地上。外面變成大排檔。有兩張圓枱,我坐在裡面那張。我把湯從紫砂壼裡倒到葉形碟中喝,一壼共倒了幾次喝,又吃了些東西。我本來走出房打算下班,有一男一女客人進來,坐下,大家幾人有男有女一起殷勤地遞餐牌倒茶,似乎是特別貴賓。他們點了一壼湯,牛肉餅和煎餃,我還以為他們會點更多。我為他們上湯,又是把湯從紫砂壼倒進兩隻葉形碟裡,似乎是這裡的必點招牌菜。其他食物陸續上桌,同事們推我走,一來已過了下班時間,他們怕我遲到下個安排,二來也許怕我開罪貴客。我走出房外,想著其實沒所謂,有客人的話先幫忙工作再走也不遲,但既然如此,便走上樓梯先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