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6

夢 - 紅藍黃/大小店

夢一:我在一個大校園裡工作。我排右邊隊,左邊也有另一條隊,我們兩條隊都是靠白色牆排,中間只有一條可一兩人走過的通道。約了女好友G,她也跟我一起在排隊,我們一時說說閒話,一時夾雜打眼色,做口型告訴她對面是女代老闆I的女私人助理I,她即時便明白讀懂。鏡頭一轉,大家坐下吃東西,有人在前面指著我們這邊的三堆人,從左起說是來自紅家庭、藍家庭、黃家庭。突然下幕,剛好依那人說的把人和地方分成三區。我在室外黃區,紅區是大幅透明玻璃牆和門的光猛現代室內大樓,藍區像是中間的緩衝,裡面的人有點兩邊不是人的感覺。黃區這邊有些人在電視機前,試播不同的影片在選看甚麼。我手上拿著一大叠十多個像貓罐頭,招紙上卻是裸女,放進機內也是播出裸女片段。我有點尷尬因為這裡也有孩子在看著。我避走進去室內,立即被認出不是那區的人,指著我說話,我立即跑出去。

夢二:在一家地方不大的韓食店,由兩個說英語的青年男主理,態度熱心親切,吃得出食物有用心做,雖然略貴。走出店外是一條平石路才轉出街外。鏡頭一轉,在大街開了一家新店,走進去是收銀櫃位,中青年女店員友善主動的介紹。走進右邊有一張大長方枱,大家圍站在吃東西,有薄餅、炸雞和意粉,口味特別,有些是加了菠蘿、鴨和綠色辣汁的,我試了一點,味道有點怪。牆上有一塊大白板可寫字,又有紙張用磁石貼在上面,他們特地給了我一顆橘貓磁石。我把像豆漿的膠杯飲品也放了在白板右下角。轉眼食物都收起了,連我只喝了幾口的飲品都收掉了。女店員跟各人講解入會和套票節數,年長男好友R也在場,很有興趣地聽著,似乎覺得會幫到他。那是藝術治療之類,大家每課會作畫。我走進右邊再裡面去,發現一條向下的樓梯,我好奇地走下去,看見是一個大活動室,很多身材健碩的男人在上群體課做健身操。這時媽和妹從裡面走出來走上樓梯,她們擅自走進去,被請出來護送回上層離開。我看見也快步回到上層。女店員說起校長,我心想我剛看見,就是那押人走的中年外國男人嘛。我想仔細看餐牌,便走過收銀處去到第二邊,那裡是堂食的地方,轉右後面有一間小房,我跟一位朋友對坐在房裡的四人枱。前男同事B走進來親熱地打招呼,還把頭哄過來貼著我,我問他本來做director不好嗎,他含糊帶過,我想生意真難做,這裡搶生意也嚴重,否則不會連他一向不愛理人都要這樣,便敷衍他幾句走出房。繞一圈回到收銀處入口,有女生說起附近一家韓國小店,我說就在後面街,我不久前才試過,還真不錯的。我用手機找影片,原來門口小路兩旁是大水池,好看的男人們有型地赤膊在右邊水裡沖前跑出來,像現代舞和形體表演,富藝術感和美感,壯觀好看。我給他們看,卻變成一班赤裸男人在賣弄風情,我說剛才不是這樣的,前面的一段拍得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